日期:5月21日 時間:PM18:00 地點:東豐路尼法餐廳
吃法國菜該注意事項:1.要有時間 2.要有耐性 3.要跟對的人去

尼法~~位於東豐路靠近前鋒路口~~店面沒有華麗的裝飾...
待你走到餐廳門口...服務生就會幫你開門,進到餐廳服務生拉椅子、鋪毛巾、遞擦手巾...
及菜單的介紹~~讓人感到他們對每個客人的用心。。。

因為事先我們已經先將主餐選定,並傳真給尼法...所以我們做完餐點確定後~~
我們先享用桌上的麵包棒及蔬菜棒↓吃完都還可以續點唷!



之後服務生就將麵包端至每位的餐盤上~~並端上佐醬奶油(奶油還擠成玫瑰花呢)...


當法國麵包配上奶油~~味道超棒...而且麵包吃完還可以續點呢~~
重點是...他們的法國麵包還可以單買唷!!只是...我對他們的奶油也很有興趣~~不過忘了問他們是否一樣可以單買???

接著送上開胃菜,是由 oOo干貝+白蝦+燻鴨胸肉oOo 三種食材的拼盤~~


該店很貼心的準備了2種湯任君選擇~~有特湯/清湯
他們今天的特湯 是〝甜椒濃湯 〞 清湯〝雞肉蔬菜清湯 〞
我一聽到是甜椒濃湯,就好想換別的,可是店長一直說...甜椒濃湯他們一年只做2-3次
要我們一定要試試看,並不會像我們所想像的一樣!!所以~我就沒有換湯~

喝了一口,真的沒有甜椒的味道呢~~

在等待主菜的來臨~~先送上芒果冰沙...是為了清除口中的味蕾~~

這時~我們用餐已經花了快1個半小時了~~

我點的主菜-碳烤菲力牛排~五分熟~,店長一直強調...三分熟不見血只有肉汁...
所以將原本的七分熟改成五分熟嘗試看看~~

主菜送上時,切了第一塊...真的如店長所說~都不見血呢~而且肉質鮮美
我還請他送上黑胡椒醬及粗鹽做搭配,味道真的很棒~~~

甜點...我點得烤布蕾~~味道很好而且搭上布蕾上的焦糖~~入口即化


因為今天我們共有9位~~所以店長為我們表演了〝火燄酒釀櫻桃冰淇淋 〞
首先,由空中削柳橙開始。主廚先用叉子叉住柳橙,將柳橙高舉過頭,然後用刀子慢慢削掉將柳橙皮。
重點是皮不能斷,而且不能削到果肉,待他柳橙削完已經過了十幾分鐘~~
而且果皮長度超過200公分,令人嘆為觀止。




最後端上招待的〝酒釀櫻桃冰淇淋 〞及〝手工巧克力+餅乾 〞,結束一整套的料理。



當然‧吃這餐花了快4小時~~真的符合吃法國菜的要素~~
而且一起去的對象一定要對~否則...這4個小時該如何度過??
整體來講~~這是間不錯的餐廳~~
不過如果常去吃,不僅荷包會去掉一半...
我想胃也會不舒服吧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1027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