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空萬里的天氣,老大硬拖著我出外踏青 ~我們來到位於嘉義縣竹崎鄉的〝獨立山〞
從台南到竹崎大約花了1小時又20分的車程~~
路程不遠‧不過老大竟然敢將他的〝名車〞讓我開~~  ....殊不知開的人怕的要命~~
我們將車開到樟腦寮,再從樟腦寮開始走,因為日前受到好幾各颱風的影響~~
原本有小火車可坐,現在也因阿里山小火車〝鐵軌脫軌〞所以暫停行駛~~
而且連原先登山步道的前半段也都坍塌了>_<",只剩下另一個替代道路!!
〝獨立山步道〞全程約有1200公尺,共有1600多各階梯~~
在假日時,還有許多攤販會聚集在登山步道口販售山野菜~~
開始走時我還嘻嘻哈哈的,覺得沒什麼嘛~一點也不累...還可以邊拍照邊玩~

可是‧‧‧才走1/3的路,我就開始哇哇大叫~怎麼都還沒到可以休息的地方
老大一直騙我說~就快到了‧就快到了~終於看到了獨立山吊橋~

走過吊橋後,就有一個涼亭可以稍作休息!!這樣也才走完一半的路呢......
所以~代表我還有一半的距離還沒走完(現在~真的是騎虎難下了)

休息中~~溫室裡的花朵,在爬山過程中抱怨連連

休息後~老大依然健步如飛~

而我~卻越走越彎~人都快貼地板了~~ 很不想繼續走~~
但〝有位機車鬼〞一直拿可口的〝愛玉冰〞誘惑我~~
問了一旁下山的〝阿伯〞,阿伯也跟我說~就快到了....呵呵呵~~還真的一下下就到了!!
吃了碗清涼愛玉冰後~原先不想繼續走到
〝奉天岩〞(當地信仰的廟宇)
但是賣愛玉冰的婆婆說~只要在走上去約10分鐘就到了~

一到〝奉天岩〞就看到三五成群的山友~在一旁喝茶聊天!!
而且〝奉天岩〞還提供了茶杯、茶壺、瓦斯還有鍋碗瓢盆供登山客使用~~

在山上稍作休息後~我們就下山了!!
下山的路,真的比較好走但是卻要比上山小心~
一旁的阿伯告訴我們~早上有一位山友在下山時,不小心滑捯,是靠經過的山友齊力把他拉上來的!!
聽了~讓我害怕極了@_@
阿伯還一直叮嚀我!!要小心走...
這樣~一趟獨立山步道~我們走了快2個小時就完成了~

雖然很累~但是吸收森林裡的芬多精!!走完整各精神超好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1027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