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老大弟弟所賜,我終於見識到什麼是甲蟲
老大弟弟考試成績資優,要求想要一隻甲蟲
而且還指明要〝赫克力士〞,還要17公分的
所以‧打電話去甲蟲店詢問一些問題

我問:老闆~有沒有賣赫克力士?還要17公分的?
老闆答:喔~17公分的唷!那你可能準備10萬也買不到
我回:為什麼?有這麼困難嗎?
老闆答:因為全世界最大紀錄也只有17.5公分
我心裡OS....挖勒有這麼誇張嗎???

不信邪的我,拖著老大前往台南市的甲蟲店
讓我見識到甲蟲還要先分
兜形蟲  與  鍬形蟲
兜蟲辨識的方法就是圓鼓鼓的 
鍬形蟲辨識的方法就是長長扁扁的
還了解到,原來甲蟲有上百種,常見的獨角仙只是其中一種
〝巴拉望‧長頸鹿‧南洋大兜‧長戢大兜‧毛象大兜〞
這些甲蟲‧則是我這次了解到的種類
通常‧飼養甲蟲的飼主都會從幼蟲開始養
如果從幼蟲開始養可能要花一年多的時間,才能看見成蟲
但成蟲的壽命也有分呢!
兜蟲壽命只有短短半年多‧鍬形蟲也只有一年多的時間
而我們買的〝赫克力士〞則屬兜蟲,只能養半年多
這隻『貴』的嚇人的蟲單一隻就花了1800
要不是這隻蟲比較小,不然7、8千可能跑不掉...
而且還要買飼養箱‧果凍(甲蟲的食物)‧果凍台‧木屑‧攀爬木塊...等用具
這樣一趟甲蟲探索之路,真讓我見識到蟲蟲世界真的很奧妙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1027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